柳小路柳

发泄情绪,脑洞记录,瞎几把乱写

罗德岛日记(OC博士第一视角,记录我岛日常,全员友情向)

04


为了能顺利达成危机合约,我临时给黑小姐安排了紧急训练。当然,以黑小姐的能力,目前驻守在罗德岛上能为黑小姐提供帮助的狙击干员少之又少,思来想去,我决定去拜托W。

    W表面有些迟疑,但马上爽快地答应了。我看着她那副戏谑的表情,以及手里摆弄着的红色开关,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不是在想什么好事情。

    “你也会求我?”

“毕竟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承认我说这话有故意气她的意思。毕竟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那这事就拜托你了。”

 

我转过身,看到炎客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叼着根没有点燃的烟一脸不屑地俯视我。然后他的视线穿过我落在W身上,目光灼热。

“我刚看到燧石小姐去温室了。”此话一出,不可一世的炎大爷马上一个激灵,一溜烟就不见了。

“原来你还会耍人玩。”W很开心。

“我真的看到了。”我朝她笑了笑。

“切。”马上又不爽了。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们都是很单纯的人。

我想起凯尔西曾经警告过,不要妄图看清过去的真相。

那么炎客和W,他们能看得清吗?

 

唉,谁也不会说。

 

 

岛上的两位顶级狙击干员要在训练室切磋,这难得一见的场面吸引了不少狙击干员。杜宾这两天收到了不少观战的申请,在和坚雷商量并且征得两位当事人的同意之后,破例让部分干员观摩学习。

我出于好奇也加入其中,被坚雷套了一层厚厚的防护服。

“我是橄榄球运动员吗?”

“博士你要是有橄榄球运动员的体格我就不用给你穿这些了。好啦,万无一失!”坚雷说完往我后背重重一拍,一掌下去差点没把我拍在地上。

坚雷绝对是故意的,说话阴阳怪气,“博士,你真应该多动动,锻炼锻炼身体对脑子也有好处。”

我暗暗瞥了她一眼,“我还没开始动,脑子就差点被你拍散了。”

 

临近训练时间,来观摩的干员陆陆续续到场,除了狙击干员也不乏其他职阶的干员。

“杜宾啊,雷蛇小姐和苦艾来参观我可以理解,毕竟她们都是使枪的,但是阿为什么也…也是使枪的…行吧,怎么还有月见夜,提高远程伤害?也,也说得通,等等嘉维尔又是怎么回事?她是准备等着处理伤员还是去打架啊……”还有锡兰小姐,真希望她能明白训练室不是用来喝茶的地方。

杜宾显然比我淡定许多,有条不紊得确认到场干员。

坚雷再次检查了观战区的安全措施,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示意杜宾可以开始了。一旁的黑小姐和W也已经检查完装备武器,准备就绪。

“这次训练我要先说两句,”是杜宾,“因为是狙击训练,训练室模拟了高密度建筑的场景,两位可以依靠建筑隐秘行动,另外,训练是为了提升技能的熟练度,以及对武器的掌握程度。两位都是使用大破坏力武器的狙击干员,虽然已经拜托工程部门将武器的杀伤力调整到最小,但还是希望两位可以谨慎控制输出的力度,点到为止。”

 

“我刚才无意间听到了W和黑的对话。”嘉维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身后,凑到我耳边小声说道,“这次训练可能会变得很有意思。”

“所以你是来凑热闹的吗。”我看着她一脸唯恐天下不乱的笑脸,“她们说了什么?”

“那个萨卡兹的小姑娘似乎在训练室做了什么手脚,虽然菲林族的大姐头不是很在意。”

“什么手脚?”

“大概在训练室装了两斤炸药吧。”

“这种事杜宾会不知道?”

即使是W,也不可能在杜宾和坚雷眼皮子底下做出这种事。

还没由得我多想,那边两人的模拟训练已经开始。

黑首先隐入一片矮房之中,紧接着两发箭矢便从W的身后射出。W没有要藏身的意思,迅速回身的同时开枪射出一发榴弹,榴弹在空中炸开引起气流,弹开了黑色的箭矢。

黑的攻击没有结束,箭矢闪着寒光不断从各个方向射出,而黑始终站在原地,靠着榴弹制造气流和烟雾,嘴里似乎在说什么。

3

爆炸声太响,我只能看到她的嘴型,像是在倒数……

2

W将食指缓缓举到嘴边,一瞬间,她朝我看了一眼,玩笑似的眨了眨眼,嘴角泛起笑容。

1

猩红色的眼睛闪烁着皎洁的光芒,烟雾飘散的空隙里——

“bang!”

 

一瞬间,我明白了,我还是低估了W,她总有办法制造一些不必要的惊喜。

随着一声巨响,场地里其中一片矮房突然爆炸,所幸爆炸威力不算大,虽然足够把半径两米内的东西全部吹飞,但没有波及到观战区。

我回头看杜宾。她没有喊停的意思,应该是已经预料到了。

“啧。”

W迎着气流,原本高兴的神情忽然凝固了一秒,她朝杜宾看了一眼,马上又换上戏谑的表情,“也对,你怎么可能没有发现。”

烟雾还未散去,远处一块被炸散的残垣之上寒光微露。随着一声宛如琴弦低鸣的声音,带着劲风从低空贯穿而来,剧烈的风压将周围的烟雾瞬间驱散。

黑小姐早已在烟雾中摆好架势,一如她往常猎杀敌人的样子,冷冷的杀意让人不寒而栗。她手中的黑弩仿佛有了生命,像盯紧猎物的漆黑野兽,巨大的弩尖分毫不差地对准了W。

战术的终结。

一时间空间和时间仿佛都静止了,只有黑端着黑弩的手,缓慢而又极迅速地扣动扳机,下一瞬间,凌厉的箭矢宛如黑豹一般扑向W,马上,第二箭,第三箭,弩弦发出的低鸣像是索命的乐章,一箭接着一箭精准射击的同时竟然丝毫没有减少威力,每一箭都带着绝对的速度和力量贯穿而去。

虽然平时也见识过黑小姐的能力,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地观察。不仅是我,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你刚才说谁帮谁训练来着?”嘉维尔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把自己的下巴合上。

“她们俩都是狙击干员的陪练,所以也可以说是切磋吧?”杜宾说道。

“你是不是对切磋有什么误解,这是在杀人吧!”

“据我所知,医疗部收到的“嘉维尔杀人事件”投诉要比这个恐怖多了。”

“哈?你倒是说说谁写了?”

杜宾看了一眼在座的干员们,不紧不慢地说道,“这里所有人都写过吧。”

场面似乎有些不大好看,嘉维尔的脸色更臭。

“不是,嘉维尔大姐,你听我解释!”

“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只是如实写了过程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看着几个人越描越黑笑得合不拢嘴。

“那边的毛绒玩具这里就你最没资格笑我!”嘉维尔抄起法杖顺势要打,被坚雷拽住。

 

另一边。

W深知自己无法躲开全部的箭矢,立刻在躲避的同时朝身下发射榴弹,利用爆炸的冲击将自己快速弹开,但仍然无法摆脱被牵制的境地。

作为优秀的狙击手,利用空气的流速和风向的变化是必备可少的基本功,经过几轮爆炸产生的气旋让黑失的箭道变得诡异而难以捉摸。

黑开始全力进攻,不断利用爆炸来加速箭矢,箭矢带动的风压冲开爆炸产生的烟雾。让W无处可藏。

“这家伙发射的是真的是箭吗?”嘉维尔赞叹。

“你这话说的,我们这儿有人就是普普通通射箭的吗?”月见夜似乎有什么不好的回忆。

 

一时间成了黑单方面压制W的局面。

但显然W并没有觉得自己身处下风,很快她就利用爆炸的气流几次逼近黑,准备靠近距离射击来扭转局势。但她似乎低估了黑小姐的近距离作战能力,几轮试探下来,两人侃侃打成平手。

“那边两撮红毛的大姐,需不需要我给你上个buff?”阿单手托腮,饶有兴致地喊道,马上就收到了W百忙之中朝他射出的榴弹,被他在空中击爆。

“别生气啊大姐。”阿笑得更深,沉浸在恶作剧得逞的喜悦中没有发现身后出现的坚雷。

“你这东西太危险,先没收了。”

“切,无趣。”

 

 

“杰西卡,你来说说她们的战斗方式有什么特点。”

“啊?是!”杰西卡被杜宾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她实在看得太入迷了。

“黑小姐,她很强,不仅仅是远距离射击,连搏击,枪斗术都出神入化,并且身为同族,我能感受到她看待W小姐,更像是看待猎物的那种眼神。”说完她有些沮丧,“我要是有黑小姐的一半就好了。”

还好杜宾即使打断了她的思绪,“那W呢?”

“啊…啊?W小姐,她也很强,她们都好强啊……啊不是!我是说,W小姐总是能在最意想不到的时机发动攻击,真亏黑小姐可以躲开,换作我就完蛋了……”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杜宾叹了口气,安慰地拍拍杰西卡的肩膀。

“你也很棒,杰西卡。”我想鼓励她,但她似乎更难过了。

W躲过黑的最后一发黑矢,落在和黑高度相同的另一块断石上。

“她居然全部躲开了!”坚雷赞叹。

“看起来身处劣势,但是并没有处于下风。还撑过了黑的战终,不愧是佣兵出身。”杜宾也感叹。

 

“看来你的主场已经结束了。”W晃了晃手上的遥控器。

黑小姐抬起黑弩,马上意识到了什么——她的落脚点已经粘满了炸弹。

“Surprise!”

W的惊吓盒子在黑的脚边挨个爆炸,一时间又是烟雾四起,盖住了黑小姐的身影。

“她刚才明明近身都很困难,是什么时候放了那么多炸弹的。”雷蛇微微皱眉。

“美丽和危险总是相伴而行,我懂,我懂。”月见夜露出心心相惜的表情。

黑小姐虽然躲开了爆炸,但可以看出来受到了爆炸的波及。落地时步伐有细微的晃动。而W不打算给她休息的时间,一发榴弹对准她落地的位置。

只见黑小姐一个扫腿,居然将榴弹踢开了,并且在榴弹在爆炸的瞬间躲开了脚边的另一个炸弹。翻滚,架弩,射击,一气呵成。

而W也同样轻巧的躲过黑小姐的射击,并且引爆不知什么时候什么位置被安装好的炸弹。

“这是神仙打架吧,我这是在天堂吗?”杰西卡又要哭出来了。

这回换雷蛇安慰她,“虽然以你的资质可能到不了她们这个程度,但假以时日也是能跻身高手之列的。”

“你这算安慰她吗?”坚雷吐槽。

“实话实说。”雷蛇回答。

只有当事人“哇”地哭了出来。

 

 

 

在不知道第几次弩与枪的较量之后,杜宾吹响了哨子,示意这场训练结束。

黑小姐先放下了手上的弩枪,视线在观战区里扫了扫,很快定格在了一点。不用想,一定是那位喝着红茶的大小姐。

 

“大小姐,你也来了。”黑小姐看上去很高兴,和刚才战斗的样子截然不同。

“黑又变强了。”锡兰小姐朝她黑小姐竖起了大拇指,露出大大的笑容。

黑小姐竟然脸红了。

我第一次看到害羞的黑小姐,几乎是同时我和锡兰小姐四目相对,我知道她在想什么,她也一定知道我在想什么,两个人抿着嘴拼命地点头。

她害羞的样子真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你头上的数字是什么?”

数字?不对!

下一秒,我在余光里瞥见一丝冷光,同时脑海里闪过一个诡异的笑容,脑子虽然跟不上,但是身体率先动了起来。

我早该想到,我早该想到的!

黑!不要靠近锡兰!

 

巨大的爆炸声淹没了我的声音,强烈的气浪几乎在一瞬间将我的知觉夺走,周身剧烈的疼痛让我保持最后一丝清醒,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坚雷啊,这防护服,它不顶用啊。

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没有多听铸铁的话好好运动,至少不会被炸得飞出去。

如果我有幸逃过一劫,我一定听铸铁的话,绝不偷懒。

对不起小刻,最后一块蜜饼是我吃的,我不应该嫁祸给伊桑的,伊桑,对不起……

 

 

黑暗中,一股熟悉的情绪,带着杂音和狂乱的气息将我淹没。

我甚至听到大脑神经一根根断掉的声音,一张恐怖的脸浮现在我眼前。

没有声音,没有颜色,我站在黑白交界的点上不得动弹。眼前有一团不成型的黑影,伸出一只漆黑的手。我只能看着那只手离我越来越近,耳朵里充斥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声。那只手突然长出一张白色的嘴,一张一合,尖锐的声音仿佛连灵魂都能刺穿,伴随着耳鸣和狂乱的震颤朝我袭来。

我动弹不得,无力抵抗,只能看着这张嘴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都是你的错!”

 

“博士!醒一醒!”一个有力的声音把我从那个诡异的地方拉了出来,我倏地睁开眼睛,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马上又被飞尘腔得连连咳嗽。

“博士,你还好吧?”是坚雷,是她接住了我。

“我没事。”我好不容易压住咳嗽,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可怕,喉咙火辣辣地疼。“刚才是怎么回事?”

“是W,她在观战区放了炸弹,训练场里的炸弹只是个幌子。我们被她摆了一道。”

我叹了口气,看了看四周。不愧是可露希尔,这么大的爆炸训练室的墙壁居然完好无损。硬要说损的话,就是伊桑的大作没了。

“大家都没事吗?”

空气中的飞尘反射着点点蓝色的电光,发出“滋滋”地声音。

雷蛇站在冲击的中心,将盾牌横在身前。她的周身时不时闪现蓝色的电光,一股蓝色电流在双角之间不断游走。以她为中心展开的护盾罩住了整个观战区。

“充能防御,最大功率。”

显然,是雷蛇举着盾撑起的护罩保护了大家,挡住了绝大部分冲击。

不愧是专业的安保人员。

“这个玩笑开得太过分了。”杜宾率先回过神来,矛头直指坐在废墟之上笑容诡异的W。

“偶尔这么玩玩,不觉得很有意思。”W还是那副戏谑的嘴脸,情绪也越发失控,“反正你们又不会死!”

 

 

几乎同时,一个黑影出现在W的背后,阴影之中只能看到那双金色的眼睛带着与刚才训练时完全不同的情绪。

那是真正的杀意。

“黑!”锡兰冲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杀意!你的杀意很好,你想杀了我吗?”W全然疯魔了。

“你该死。”黑的语气已经冷到了极点。

“好,好极了!”W鼓起掌来,笑得更加疯狂,笑得直不起腰。但是马上她又收住了笑容,像突然看到了让她恶心的东西。

除了特蕾西亚,谁也看不懂她。

我突然想起这么句话,但是想不起来是谁说的,特蕾西亚……又是谁。

 

 

“到此为止。”是室内广播,凯尔西的声音,“W,你过来一下。”

“切。”W像是个对玩具失去兴趣的孩子,暴躁地拍开黑小姐手里的弩。摆摆手,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离开训练室。

“不是训练吗,为什么会这么危险,我应该穿铁块过来观战的呜呜呜呜呜呜。”

“你到底在哭什么?”雷蛇问杰西卡。

“我太弱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叹了口气,放松下来之后大脑有些缺氧。

“博士你不舒服吗?需要我给你检查检查吗?有人受伤了吗?我来做个紧急处理。”嘉维尔小姐扛着她的法杖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不单单是我,其他人听到这话也是一激灵,本来被震得晕乎乎的脑子立刻就清醒了。

“我也破例来帮个忙吧。”阿捏着下巴冷笑。

 

好了,彻底清醒了。

 

“还好还好,多亏了雷蛇,完全没有受伤。”

“这点小擦伤,完全不需要治疗!”

“锡兰小姐救命啊!”

“你这家伙是嫌我医术不精吗?”

“你那是医术吗!是武术吧!”

“哈?”

不愧是嘉维尔,调节气氛真是一把好手。

 

 

 

“抱歉,黑。”我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我的安排。

“博士,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最后放松警惕,才让她有了可趁之机,还差点牵连大小姐。”黑小姐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样子,自责地说道。

“不,是我的问题,把锡兰小姐牵扯进来。”我更加心虚了,毕竟W是冲着我来的。

“不是你的错,我相信大小姐也不会怪罪你的。”黑微微一笑。

“那就好。”既然黑小姐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

“走,我们去射爆那群崽子的脑袋。今天我要完成所有危机合约的内容。”

 

 

故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一场训练,几次爆炸,箭弩拔张的对峙,都轻飘飘地归于日常,最后不了了之。煌小姐倒是气愤了很久,气自己当时不在现场,不能亲自看了W。气到室内气温整整上升了2摄氏度。

“别吧,再加上你,三个拆迁办的非把训练室拆了。”

但是脾气要发,有架要打,也不妨碍吃饭睡觉,日子还是要过的,对吧?

至于后来的事?凯尔西和W说了什么?这不是我该关心的,反正他们也不会告诉我。

今天依旧可以在走廊上碰到W,毫无保留地散发着对我的恶意。

 

“早上好啊博士。”

“你也是。”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