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小路柳

发泄情绪,脑洞记录,瞎几把乱写

罗德岛日记(OC博士第一视角,记录我岛日常,全员友情向)

03   

 

“将军”来到罗德岛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华法林早已对被我和银灰抗进来的赫拉格见怪不怪了。她熟练得拿出缝合器和一些小医疗用品,头也不抬地对我说,“别愣着,一起帮忙清洁伤口,其他医疗干员去开会了。”

我与银灰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立刻开始帮忙。罗德岛的医疗设备对赫拉格几乎没有作用,我们所能做到最大限度的治疗也仅仅是清除创面,包扎伤口。

“你不能老让他一个人这么折腾”华法林熟练迅速地清洁完创面,还不忘抽了一血液留作素材,语气颇有些不快。眼前这个人在她眼里可能还只是个小伙子的年纪,但却是已经不年轻了。

我坐在赫拉格床边,一时间无言以对。

赫拉格无法被治疗的事在他第一次参战的时候才被发现。一开始罗德岛的医疗干员只知道他不通医术,但没想到连治疗也做不到。为此医疗组也开过小会。

华法林提出观点,“将军在阿撒兹勒受过特殊的治疗,可能是某种特殊的源石技艺使得他的病情得以控制,但同时也阻断了外界对于自身的治疗。”

“那个老头身上这么多伤居然都是靠自己熬过来的?”嘉维尔也是经历过厮杀的人,比其他医疗干员更能明白赫拉格身上的那些伤疤意味着什么。

“可是他战斗的方式简直不要命。”

“又或许他有需要用生命保护的东西。”闪灵平淡地说道。我看见她暗自握紧了手中的杖。

在我办公室柜子里放着那本日记本,记载着赫拉格这几十年来在乌萨斯的经历。这是他来的时候交给我的。

我没有看过那个日记本,也没有准许别人看过,只是小心的保存起来。

因为比起好奇更多的,是害怕。害怕看到那些血淋淋的伤害,害怕面对那些残忍文字,更害怕其中的一部分惨剧,会是自己的杰作。

凯尔西觉得我浪费了,错过了了解历史的机会。

“要是以前的你……”她还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博士。”

我回过神来,发现赫拉格已经醒了。

“爷爷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有些慌乱。

“抱歉,让你担心了。”赫拉格看我的眼神永远充满慈爱。他坐起身子,检查了受伤的情况,确认无误之后便准备起身离开。

“爷爷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儿,接下来没有出战任务,时间很充足。”我有些心虚,实际上如今混乱的局势已经没有休息的时间了。但我还是希望赫拉格可以多休息一会儿。

我很多时候都对赫拉格抱有愧疚的想法,战斗的次数得越多就越是如此。即使凯尔西和阿米娅对我的过去只字不提,我也并非全无知觉。即使脑子记不得,身体记忆却还存在。毫无疑问,是我将赫拉格置于最危险的处境,不仅是因为我相信他可以胜任也只有他可以胜任那些任务,更可怕的是……

凯尔西说得对,战争会让人疯狂,会让人深陷其中,直到失去所有理智。

我时常害怕自己对他人的死无动于衷,如果以前的我已经变成了那副样子,失忆对我来或许是老天给我重新来过的机会。至少现在的我是这么想的。

“这不像你,以前的你根本不信神。”凯尔西说道。

“现在我或许可以相信一次。”

我看到凯尔西流露出的不自然的神情。我读不太懂。

 

 

 

 

“博士?”

我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陷入了回忆,抬头有些茫然的看着已经穿戴整齐的赫拉格,朝我伸出了手。

他的手掌粗糙而厚实,手上躺着糖果,淡紫色的包装纸,也许是一直在口袋里的缘故,被压得皱巴巴的。

“这是奈音给我的糖果,不嫌弃的话收下吧。那孩子说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

“那爷爷为什么不吃呢?”

赫拉格显然迟疑了。外面的阳光照在他耳羽上,打在他坚毅的侧脸上,金色的眼睛微微闪烁,温暖又悲伤。

“我已经没有资格拥有快乐了,博士。”说这,他将糖果放在了我手里。

“接下来就要与爱国者正面较量了,我听说爷爷您与爱国者有私交。这次的任务,您可以不参加。”

“博卓卡斯替吗……”赫拉格的眼神好像望到了很多年前,摇了摇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博士不需要在意我的感受。只要你需要我……”

 

我很难再继续说什么,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劝他,他既不会休息,更不会停下脚步。

在这片大地上,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那点小得快看不见的希望战斗着,更多人则在为那些虚无缥缈的信念而战。

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唯有死亡可以结束执念。

我想说很多话,却一句也说不出口。赫拉格看着我,温柔的笑容里参杂着困苦。

 

医疗部的门被打开,是嘉维尔。面对夕阳下站着的一男一女她显然有了不切实际的想法,并且毫不掩饰地把这种想法写在了脸上。

“我是不是挑错时间了?”嘉维尔挠头。

“你来得很及时。”我摇摇头,收拾了心情,“爷爷没什么大碍,我们准备回去了。”

“没有大碍?他早上那一身血是把番茄树砍翻了溅上去的吗?”嘉维尔仔细打量了赫拉格一眼,“你究竟是什么人物啊?”

“一介武夫罢了。”赫拉格笑了笑,“那我先离开了。博士。”

“这就走了吗,不再留下来做个检查吗?”嘉维尔喊着,让正好路过的干员听见打了个寒颤。我站在原地,拆开刚才的糖果包装把糖塞进嘴里。

和霜星给的糖果不同,是甜甜的软糖,很好吃。是小女孩喜欢的那种味道。

我想我是有些累了,又或许是糖太好吃了,让我开始有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希望最后,我们都能获得幸福。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